隆回县交警大队罗洪中队“助学岗”为学生保驾护航

【时间:2022-12-05 1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明清)12月5日,隆回县罗洪镇中小学、幼儿园因疫情原因已全面复学,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上放学期间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该镇交警中队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合理调整警力,为广大师生筑起了一道交通安全屏障。

每天早晨7时,中小学校、幼儿园孩子们就会陆续赶到学校上课,有背着书包的学生,有护送学生陪在左右的家长,民辅警们站在校门口,一方面进行交通疏导,一方面对步行的学生和家长进行引导,一方面开展疫情防控、戴安全头盔等宣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周围路段的交通压力。民辅警真正成为了学生上学期间的“守护神”。

据了解,该镇交警中队中队长周鸿飞还通过校园法制讲座,对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规、“一盔一带”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引导同学们如何安全地过马路、乘车和参与日常交通活动,要求同学们过马路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未满18周岁不单独上马路驾驶摩托车等,并教育孩子们拒绝乘坐“黑车”、无牌无证、拖拉机、货车、超员等车辆,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法治观念,切实提升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孩子们撑起安全“保护伞”。

据了解,从早上7时30分开始,该镇交警中队组织民辅警在辖区学校附近站岗执勤,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