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党建引领风帆劲,乡村振兴展新颜

【时间:2022-12-05 18: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涛 万媛丽)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及时全面了解结对联系户生产生活情况,10月23日以来,新邵县潭溪镇组织各驻村工作队及全体驻村干部入户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为实施乡村振兴办实事、暖人心。

潭溪镇创新方式,两向发力,一方面,加强对所有驻村工作队员的培训,利用培训会给驻村工作队员辅导业务知识,明确工作责任,提出工作要求,宣布奖惩措施。另一方面,在各村、社区对全体帮扶责任人进行集中培训,对上级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进行解读,明确集中走访的目标任务,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认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通过乡村振兴培训会使驻村工作队员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完成当前乡村振兴帮扶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进一步压实了责任,按照帮扶工作要求,做到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依托本次入户走访行动,潭溪镇驻村干部及各驻村工作队员查看困难群众的过冬被褥、粮食是否充足,并向他们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叮嘱他们天寒添衣、保重身体,疫情期间注意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让一袋袋米、一桶桶油、一句句关切的问候捂暖困难群众的心,以一种润物无声的方式给有需要的人群送去最贴心的服务,拉近党群关系,增进人民感情,收获群众信任。

下一步,潭溪镇将严格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