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荆乡:站好监督“前哨岗” 严把医保“收缴关”

【时间:2022-12-06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煜倩)为进一步提升医保征收力度,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连日来,邵阳县黄荆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各村对医保缴费工作进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发动多方监督力量落实此项工作,明确要求各村相关工作人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个缴费流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该项工作真正做到在“阳光下运行”。

截至目前,黄荆乡纪委通过“带着板凳进乡村”活动、入户走访、一对一电话联络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督促落实整改问题2个。

该乡纪委书记指出,缴纳医疗保险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下一步,乡纪委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履行好“前哨”之责,持续开展医保征收工作督查,对发现的各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追责问责,要督促各村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医保征收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