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全力推进中南片区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

【时间:2022-12-06 1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12月初以来,新宁公安交警大队按照公安部“10.28”会议精神,通过紧盯“一盔一带”“两客一危一货一校”和6座以上小客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主动联合周边资源、全州、武冈、东安、城步等兄弟县市交警大队开展行动,互相呼应,全力以赴推进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织牢中南片区道路交通安全网。

冬季受雨雾霜冻恶劣天气影响,极易在夜间和凌晨引发交通事故,且在世界杯期间,新宁公安交警结合球迷们易聚会饮酒、熬夜看球,酒醉驾、疲劳驾驶肇事风险上升实际,积极联合周边6县(市)区交警大队,利用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组建流动执法小分队,通过定点执法和流动巡查方式,在全县持续开展夜间清查行动,依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净化我县的道路交通环境。

扎实开展集中行动:每月5日、15日、25日为集中统一行动日。其中:11月15日超速行驶、货车超载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11月25日,开车使用手机、载客汽车超员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12月5日,“一盔一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12月15日,疲劳驾驶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12月25日,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逢周六为大中型客车不系安全带集中统一行动,周六18时至周日6时为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新宁交警从强化重点路段管控入手,在城区及各乡镇主要路段等路段,设置固定执勤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整治重点违法行为,不断营造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宁交警通过开展源头隐患清零和路面秩序整治工作,深入运输企业清查安全隐患车辆15台,下发安全整改书15份,上路查处超员超速、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337起。按照“该扣车一律扣车、该处罚一律处罚,该拘留一律拘留”的工作标准,组织民警上路,对全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晴雨伞、超载驾驶以及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新宁交警结合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宣传工作需要,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从加强重点企业源头管理入手,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对“两客一危一校一面”交通违法进行公开曝光。为提高村民冬季出行交通安全意识,深入辖区16个乡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联合中国电信新宁分公司开展第十一届“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进一步营造“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宣传氛围。

截至12月5日,中南片区新宁周边6县市交警大队共计联合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30起,其中酒驾醉驾82起,涉牌涉证起133起,超员超载32起,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