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高沙镇: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

【时间:2022-12-06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李娜

为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长效机制落地,11月以来,洞口县高沙镇扎实有序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

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倒排工期,集中力量攻坚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分层分级落实到人,明确职责和任务,坚持定期调度、定期督查、定期汇总,推动“两个责任”机制常态运行、常效提升。

加强宣传培训,统一思想认识。该镇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开展镇、村两级包保干部轮训,讲解分层分级工作机制、各级包保任务和具体应用操作,通过培训和现场指导等方式,督促企业落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注重统筹结合,提升工作实效。该镇将落实“两个责任”机制与正在开展的“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按照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要求,抓牢抓实底数摸排,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企业严格实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抓实督导检查,提高整改质量。由镇纪委办牵头建立常态化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督查下级包保干部履职情况,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扎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该镇共建立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摸底清单514户,其中C级26家,D级488家,通过走访,已排查出相关问题36个,均在有序整改当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