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税务: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

【时间:2022-12-06 17: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茜 简言锦)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线上“云”学、支部研讨、青年干部大讨论、主题征文等形式,谈思想、提建议、谋思路,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讨论会上,该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该局局长王军关于推进税收现代化的论述,从六个方面问题深入开展了热烈讨论,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如何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是摆在每一名税务人面前的时代命题。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感、“时不我待争朝夕”的紧迫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青年干部大讨论中,团委书记杨家程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我们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税收现代化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发展中思考,围绕税收中心工作,聚焦税收征管改革,助力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青年干部蒋涓涓表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正阔步向前。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干实绩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自身与实践紧密结合,为税收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该局16个党支部、3个青年理论小组聚焦“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围绕简化业务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凝聚队伍合力、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等方面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迎胜表示,北塔税务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和工作基础,在新征程上谱写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税务新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