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抓实校车安全应急演练,守护学生乘车安全

【时间:2022-12-07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华信) 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幼儿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乘车意识,掌握校车突发事故时的逃生技能,12月5日上午,新邵县巨口铺镇校车办在镇开发区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校车突发火灾,而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前,随车照管员给学生们讲解了日常乘坐校车需注意的事项,并教育学生们遇到紧急事件不要慌张,要听从老师指挥,以最安全、最快的速度逃离校车。

随后,在实景模拟演练中,校车发生“意外”,校车司机不慌不乱将车靠边停下,报“119”火警,并向幼儿园负责人上报。跟车照管员随即组织车厢内的学生通过校车后方应急车门,迅速有序地撤离至临时集结区,清点人数无误后,再带领学生们撤离至安全地带。校车司机再次确认无学生遗留在车厢内后,利用随车灭火器灭火。

最后,在校车司机、随车照管员和学生们的紧密配合下,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紧张有序,效果良好,进一步提高了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增强了全体师幼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幼儿自护自救的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