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野鸡坪镇:“三聚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2-12-07 13: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杰 宋倩 周远香)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邵东市野鸡坪镇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聚焦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一是示范引领,党政领导带头学。第一时间组织党政领导和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带头到村(社区)宣讲,当好新思想的“播种机”,开展了50余场“屋场微宣讲”活动。

二是找准定位,分类施策。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要求2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带头讲70次,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针对两新党组织和流动党组织流动性大、分散性强、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定期推送学习资料、视频连线送学、线上心得交流会等形式,打破限时限地限人的束缚,做到两新党组织和流动党支部的学习贯彻全覆盖。

三是丰富载体,党员干部广泛。构建“线上+线下”多维度的学习模式。搭建“指尖课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新湖南、红星云、QQ群、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推送二十大相关学习资料130余次,实现随时随地学。依托“乡村舞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美丽屋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多样化、多角度地宣讲90余场。

聚焦制度管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一是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实效。制定培训计划,结合实际工作开办了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180余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精心组织实施,防止培训走形变样,严肃训前纪律强调,签署学员训前纪律告知书和承诺书,开训前纪委书记宣读培训纪律要求,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管理原则,强化学风纪律监督,严格请假考勤制度。

二是狠抓干部作,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省级万亩双季稻高质高效示范片,带动粮食生产扩面提质,发展3000亩以上的“双季稻+油菜”种植三产示范区;依托乡村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一花一果一瓜一棚”千亩特色蔬果产业,建设好省级风景名胜区烟竹岩景区和以杨柳村为首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拿出真金白银投入到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和乡风文明提升中,整合利用各项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生态采摘、文旅体验为一体的乡村发展道路。

三是优化考核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严格教育培训考核机制,根据学习内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通过考试量化干部的真实的学习质量和效果,重点对平时表现、守纪情况、理论考试等内容进行考核,突出目标管理、过程管理、节点管理。

聚焦模式创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声有色

一是开办校集中学。用好“周一夜校”这个“蓄电储能”的新阵地,由党员干部自学党的二十大相关的理论知识,党政领导轮流辅导学,并建立考勤制度,从严管理。二是结合业务精准学。用好“业务融合”这条“强筋壮骨”的新途径,聚焦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三项重点工作、乡村振兴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三是开展竞赛赶超学。用好“比学赶超”这个“补钙增智”的新载体,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