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财政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12-07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赟 曹莹 罗巧超)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宪法宣传日。连日来,隆回县财政局结合财政职能,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集中宣传氛围浓。该局普法宣传小分队积极参加隆回县依法治县办联动各部门开展的“12.4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的活动现场,前来参加的群众络绎不绝。普法工作人员通过搭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和财经法规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深受群众欢迎。

“线上”“线下”覆盖广。该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要求,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开展宪法专题宣传。“线上”组织干部职工在朋友圈、微信群、隆回财政公众号平台转发宪法宣传文章,扩大宣传范围;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2022年湖南省纪念现行宪法颁布40周年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挑战赛”,在答题中学习宪法知识;干部职工通过线上观看《中国宪法》宣传片,增强拥护宪法的行动自觉。“线下”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有效载体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

“送法上门”理念深。该局干部职工在下沉联点社区开展工作中,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转载法规政策,加强法治宣传,引导群众提高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在岩口镇划市村、添碧村、旺山和村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和群众面对面宣讲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夯实法治根基,使法治意识深入民心,努力打造美丽和谐的新农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