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开展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时间:2022-12-07 1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为切实增强广大出行群众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减少因不系安全带造成的伤亡事故。12月5日至12月6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冬季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事故特点,在国省道等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对驾乘人员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在查纠违法的同时,民警还结合辖区内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对驾乘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强调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安全理念,教育引导大家要筑牢交通安全意识,抵制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查处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356起。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认识,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