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扬帆起航

【时间:2022-12-07 2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越是目标远大、任务艰巨,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就越需要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之堤。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特征更加明显,就更考验干部的心理素质、政治素质,心生杂念就会经不起风吹浪打,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保证信仰不迷茫、思想不迷航、行动不迷。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新时代基层年轻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地坚守初心使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政清廉是干部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只有保持青年人的清澈和纯粹,政治过硬、对党忠诚,才能认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砥砺奋进的中坚力量。

坚持为民服务,肩负担当之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基层干部,最基础的是要了解群众的想法、解决群众的诉求。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我们一定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是年轻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当历史的重任和人民的期盼交给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肩上时,我们定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练就过硬本领,积蓄奋进之力。邓小平同志指出,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这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集中力量进行现代化建设的最重要的保证。新征程上,我们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甚至是狂风暴雨、惊涛骇浪,年轻干部容易产生“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但百舸争流,奋船辑者先,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年轻干部一学习,不止步,用政治思想武装头脑,用过硬能力精通业务;二要奋斗,拒躺平,主动跳出舒适区,勇当干事创业的闯将;三要进取,不佛系,与时俱进、迎难而上,紧跟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助力乡村振兴,走好实践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主题,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乡村就是干部成长的熔炉,在这里,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投入实践的课堂无比丰富,基层磨炼的经历无比宝贵。基层干部应牢牢抓住机会,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的落实做法,要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在促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砥砺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作者:林真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