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治理抛荒获丰收 稻禾大米加工忙

【时间:2022-12-08 14: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袁学龙 夏云凤

绥宁县武阳镇湖南稻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带动种植优质稻10000亩、垦复治理抛荒农田1000亩喜获丰收。12月8日,记者走进该公司大米加工车间,只听到机声隆隆,流水线上的工人紧锣密鼓地完成每道工序,一袋袋优质大米缝线封口后整装待发。

湖南稻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超告诉记者:“这些货是发往湖南钢铁集团和湖南师范大学的,今年我们公司带动种植高档优质稻近一万亩,收获粮食一千余万斤,目前每天加工大米八十多吨发往长沙、广西等地。”

湖南稻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优质稻种植、加工、销售及休闲观光农业。公司现拥有一家专业合作社、一家农业服务公司,现有年产3万吨大米生产线一条,仓储能力1万吨。2021年1月,该公司在关峡乡插柳村签约,租赁发展900亩种植优质稻。今年,该公司在此基础上迅速扩大规模,在绥宁县带动发展种植优质稻10000亩,垦复治理常年抛荒农田1000亩,起到了“一企兴多村”的良好效果。据统计,该公司今年增加粮食130万斤、产值170万元。

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把今年的新米投放市场,送上市民的餐桌,稻禾公司注册了青坡司、蓼水贡、恰曼、插柳等大米品牌;入秋以来加工车间马力全开,每天处于满负荷运转;同时全力拓展销售渠道,线上将对接一些大型电商平台,线下将进入大型商超和周边学校,力争将稻禾大米打造成绥宁县大米加工龙头企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