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开展2022年河长制述职报告大会

【时间:2022-12-08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治华)为进一步在来年河长制工作中取得更好的进步,12月8日,新邵县严塘镇开展河长制述职报告大会,书记周楚文书记在就河长制工作做了报告。

今年以来该镇按照县河长制委员会会议精神,建立了“镇、村”两级河长工作体系,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第一总河长,确定镇级河(库)长10名,村级河(库)长15名,对辖区内4条河流、十个水库全覆盖,积极开展河道清洁保洁。健全镇、村级河长体系,明确了干部的责任区域。在河长制落实工作中,该镇及时清理倒入河道的垃圾,制止各种破坏河道生态的行为。

同时,还结合“星期五大扫除”开展了多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对河道沿线进行了集中整治,全年共巡河85余次,巡走河道岸线70余公里,发现河道问题48处,主要为漂浮垃圾、岸边堆积物和往河道倾倒垃圾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宣传力度,全镇28个村委的广播早晚循环播放,并在重要地点挂上宣传条幅,插上警示牌,充分利用标语、“村村响”广播、宣传栏、公示牌等多种形式高频率地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全镇在河道边制定包含责任人、工作职责、责任区域河长制公示牌30块,张贴河长制宣传标语50面,对河长制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再细化、再明确。

“河长制”办公室具体负责“河长制”的组织协调、调度督导、检查考核工作,各镇级河长每半月一旬巡河,留存影像资料,并负责河道治理具体工作的落实,聘请了河道保洁员131余人,负责河道的日常保洁管理、及时打捞和清除河道内的各种漂浮物、垃圾和水生植物,确保河道清洁畅通。

一年以来,该镇河长制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塘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好打赢“环保攻坚战”、保护绿水青山的重要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系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该镇将加强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和网络等新媒体,对全面推行河长制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让全镇上下广泛了解河长制,增强群众保护河道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营造关爱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同时,向附近的居民群众宣传普及河流水资源保护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河流保护观念和绿色发展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保护、共建绿水青山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