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碳达峰碳中宣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22-12-12 15: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婧铭)为响应国家《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要求,12月以来,洞口县市场监管局以碳达峰碳中宣传和能源计量服务为突破口,找准职能定位,发挥技术优势,努力为“双碳”贡献计量力量。

该局明确了市场监管系统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的主要任务,按照省市局要求,对洞口县水泥行业的三家企业进行了碳达峰碳中和宣传,对1家高能耗企业进行了能源计量服务,详细讲解了《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GB/17167-2006)标准的相关细节,帮助企业建立了能源计量制度。

据悉,该局向全县居民发放碳达峰和碳中和小册子料500余份,现场讲解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号召广大市民减少资源浪费,节约用水用电,出行尽量使用公共交通,主动融入绿色低碳发展的时代潮流,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向芳娟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