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办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2-12-19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黄胜兰 胡晓建 吕曦东)12月18日是蔡锷将军诞辰140周年纪念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助推邵阳高质量发展,邵阳市特举办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南省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台办共同指导,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当天出席研讨会的市领导有周文、于金旺、龚红果、丰新妹,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冯东旺。

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指出,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举行学术研讨会,以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纪念蔡锷将军诞辰140周年。我们重温蔡锷将军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护国之勇,就是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蔡锷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挖掘蔡锷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弘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坚持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爱国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相统一,坚持爱国与民族团结相统一,坚持爱国与担当、实干相统一。

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文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蔡锷爱国主义精神的宣传和弘扬,在社会名流贤达和各方人士的支持关心下,持续推动蔡锷故里的保护利用工作。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征集了一大批蔡锷将军相关的珍贵文物,入选湖南文物保护利用创新发展百佳案例,已打造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展馆。蔡锷将军故里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涉侨文化遗产、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并于2021年成功晋升国家 4A 级旅游景区,成为全市第一家4A 级红色旅游景区,为邵阳增添了一张崭新名片和红色旅游新地标。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文致辞

周文强调,接下来,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不懈奋斗。为更好地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我市将充分保护利用好蔡锷故里红色资源,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基地,并加强对蔡锷相关史料和文物的收集、整理、保护和研究,为后人继承和发扬蔡锷爱国主义精神留下珍贵的历史记忆。

蔡锷长孙蔡协发言

蔡锷长孙蔡协表示,再次来到美丽的家乡邵阳,心情格外激动。参观了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区后,发现园区更加井然有序,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先祖蔡公无论自己是寒窗苦读的学子,还是执掌一方的大员,或是全国瞩目的焦点,在任何时候、任何地位,他都没有忘记肩头的四副重担。”他说,蔡公建立的伟大功业已长存史册,在中国近代史留下了华彩乐章,而蔡公的矢志不渝、清廉实干,更让他成为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星,一百多年来,那耀眼的精神之光指引和感召着一代代有志青年踔厉前行。

当天,大祥区委书记王俊致欢迎辞。学术研讨会上播放蔡锷诞辰140周年宣传片,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就蔡锷将军爱国主义精神纷纷发言畅谈。同时,我市还举行文物捐赠活动,蔡锷后人捐赠若干件珍贵文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