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时间:2022-12-23 17: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快南山国家公园设立,持续推进雪峰山生态修复,推动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要深刻领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觉,加强宪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法治邵阳建设。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科学谋划明年我市经济工作。要立足邵阳实际,纲举目张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坚持实体经济为本,推进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进前沿技术攻关行动、创新主体倍增提质计划和“宝庆人才”行动计划;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弘扬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和“闯创干”精神,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我市落实的着力点、契合点,把准各自工作重点,积极回应社会热点,科学制定明年工作计划,确保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在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共邵阳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邵阳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全面落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邵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邵阳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