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28 12:03】【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2月27日下午,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因时因势、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开展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汤立斌、王永红、王学武、肖拥军、仇珂静、晏丽君、沈志定、杨卫平、李长跃、刘亚亮出席,副市长蒋伟作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从2023年1月8日开始,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控工作的重点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新阶段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在应对上做足充分准备。要着力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尽快扩充发热门诊资源,加快完善分级分类诊疗机制,加大医疗资源建设投入,科学调配医务力量,有效应对疫情,确保平稳转段。要着力满足群众用药需求。想方设法保供应,科学精准抓投放,对医疗机构的用药要切实保障,对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要优先满足,对空巢家庭、失独家庭、低收入家庭等特殊群体要做好兜底保障;从严从快严打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稳定。要着力推进重点人群防护和救治,建立社区与专门医疗机构对接机制,畅通紧急情况救治和转诊渠道,确保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协助转诊等分类分级健康服务。要着力抓好重点部位重点时期疫情防控。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做好返乡人员健康防护和医疗服务,提升农村地区重症救治能力,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重点机构防控,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福利院等人群集中场所,学校、大型企业等人员聚集的重点机构要加强日常监测,严防发生大规模感染;加强春运疫情应对准备,保障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供应。要着力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当好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为社会各界增强抗疫信心、配合抗疫举措、维护正常秩序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务必在落实上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乙类乙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工作作风,进一步把各方责任压紧压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