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邵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12-28 18:05】【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2月28日上午,政协邵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贺绿汀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严华、华学健、周文、段雪梅、刘承智、肖平、伍先明、丰新妹、杨博理、孙清良、蒋志南、冯东旺、王大松。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汤立斌、周迎春、于金旺、王永红、王学武、肖拥军、吴旭鹏、仇珂静、龚红果、诸葛军、王昌义、唐渊、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毛学雄、李小平、罗玉梅、晏丽君、蒋伟、沈志定、杨卫平、李长跃、刘亚亮、李斌、周乐彬、李华和、李放文。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曾鼎新、黄劲、宁立伟、张平、邓政、许洪范、夏宇宏、王玉林。

各县市区委书记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29人,实到3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

上午9时,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段雪梅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严华发表讲话。他说,2022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态势。

严华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治引领坚定有力,双向发力精准有效,推动发展奋发有为,自身建设有声有色。严华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严华强调,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作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而团结奋斗的决定,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履职尽责中奋进新征程,在团结奋斗中谱写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

严华强调,奋进新征程,必须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时刻牢记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政治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心同行,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围绕发展大局、主动献计出力。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和民主监督优势,做到以言值求价值、以人脉聚人气、以真督促真效,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必须牢记人民至上、更好履职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群众察民情,多办实事惠民利,满怀真情解民忧,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必须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增进共识、深化团结、拓宽渠道上下功夫,为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必须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意识、履职能力、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努力在推进邵阳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才华、多作贡献。

严华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让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支持政协委员高效履职尽责,努力营造有利于政协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协商意识,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

严华强调,力量源于团结,幸福来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而团结奋斗。

市政协主席周文代表政协邵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主线增强建言资政实效、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凝聚兴邵合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政协工作,并从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协商民主的重大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三个方面,强调了做好当前政协工作的重大原则要求。

周文指出,2023年,全市政协工作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邵阳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完善政协组织体系和履职模式,着力画好听党话跟党走的最大同心圆,服务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抓牢民心这个最大政治,用活统战这个最大平台,找准共识这个最大公约数,以政协高站位党建引领委员高水平履职,以政协高标准工作促进邵阳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周文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共同体建设;紧扣党的中心任务,以更优答卷展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履职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实成效架好党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桥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新举措拓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渠道;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以更佳风采彰显政协作为。

受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杨博理作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丰新妹、伍丹丹、尹子武、张茗、龙薇薇、夏丹波、李江晖7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