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11 17:30】【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1月1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市领导王永红、蒋伟、沈志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2年度,我市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坚决扛牢安全发展政治责任。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是最基本的民生。目前,我市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全市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高职责,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一失万无”之心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隐患排查整治绝不手软,对自建房擅自用于生产经营、违规使用竹制脚手架、农用车非法载客、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问题反复抓、抓反复,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一单四制”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坚持安全宣传教育绝不懈怠,继续开展好“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特别要对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安全服务,严格开展行业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坚决做到安全监管干部和企业全员培训全覆盖。要坚持重点行业整治绝不放松,聚焦矿山、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森林防火、居民自建房、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风险,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责任上肩,坚决抓好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实落细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织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要强化督导检查,市委、市政府领导要对县市区和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县市区要组织一轮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