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潜心干事

【时间:2023-01-28 1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年来,少数青年干部存在心浮气躁、安不下神,干工作只走形式、不讲实效等不良现象,注重于显绩而忽视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踏实做人、潜心干事,不是要党员、干部甘于平庸,在工作中无原则地回避退让、无是非的哲保身、无作为的消极处世。相反,我们所讲的甘于低调做人,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是“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广大青年干部工作上要踏实,成为“贴近群众”的知心人。要做到每次下乡总能很快和群众打成一片,群众总能在干部面前敞开心扉讲述自己遇到的难题。始终把基层需求放在首位,把群众要求记在心间。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用心用情做群众的“暖心人”。

广大青年干部行动上要务实,成为“埋头苦干”的实在人。朱治国同志曾在笔记中写道:实事求是,是党性问题。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面对艰难险重的任务,他心里有本账,做事有条不紊,有章有法,大胆创新,敢于挑战。广大党员面对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时,要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在工作中少务虚,多务实,面对困难时,少些抱怨,多些大胆尝试。路是人走出来的,办法是人想出来的。广大党员要多找工作突破口,把按部就班的工作干出特色、干出成效,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广大青年干部作风上要扎实,成为“坚守底线”的磊落人。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很多党员干部拥有了权力就得意忘形,常常滥用职权,但却忘了权力都是人民群众赋予的。有多大的权力,就要承担多大的责任。广大党员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按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带头遵规守纪廉洁奉公,把纪律规矩、政治规矩摆在前面,做到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真正做到用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为民造福。

广大青年干部要克服浮躁情绪、摒弃私心杂念、潜心干事创业,甘为泥土铺路,树立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为祖国建设贡献毕生力量,秉持淡泊名利、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不断弘扬共产党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一个人终将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作者:曾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