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争做三“有”干部

【时间:2023-01-29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他从海西都兰来,作为优秀毕业生,选择到戈壁乡镇去;他受优良家风的熏陶,从小就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他全身心扑在事业上,在每个岗位上务实有为,走完了大半个已经被勾画标记得不识原来模样的地图。他就是党的好儿女,人民公仆——朱治国。他用最宝贵的青春年华书写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组工事业的无限热爱,用最灿烂的人生诠释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了恪尽职守、忘我工作,阐释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三“有”干部。

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我们所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朱治国同志对工作极端负责,常秉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工作态度,说到底就是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就是有最高的标准和最强烈的责任心,以及把工作做到极致、负责到底的态度。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始终保持临深履薄的戒惧敬畏、夙兴夜寐勤勉不怠、白圭行堤的谨小慎微,把工作时时放在心上,对工作事极端负责。

要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服务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空洞口号,而是体现在从方方面面、实实在在地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学习朱治国的奉献精神,扎根基层,不惧艰险,走最深最偏的山沟,了解群众最最迫切的需求,真正把人做实,把工作做实。要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年轻干部缺乏经验,却最有干劲,要少一些“干不了”的畏缩,多一些“怎么干”的思考,精打细算落实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根源,让效益利于长远。

要有“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的实事求是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就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朱治国同志的事迹让我深感震撼、备受激励,他用22年的倾情奉献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交出了一份优秀组工干部的“生命答卷”,那一句“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强大力量,也给予了我精神上纯粹的洗礼。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我将时刻保持对组织工作的无限热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绽放青春风采,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青春答卷。

作者:陈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登博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