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3-01-30 1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的二十大发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面对各个历史时期的风险考验,我们党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以自身的始终过硬,确保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人民的主心骨。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和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十年磨一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出了一个高度团结、坚强有力的党。我们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一系列重要制度安排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治国理政全过程各方面,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全党团结统一,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党群关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坚决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推进基层减负;雷霆万钧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利剑高悬强化监督,保障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见效。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信赖更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密切。

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保证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始终赢得主动。在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涵盖领域的广泛性、触及利益格局调整的深刻性、涉及矛盾和问题的尖锐性、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的艰巨性、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都是前所未有的。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顶住和反击外部极端打压遏制等大战大考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各级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无可比拟的制胜优势。

百年栉风沐雨、淬火成钢,特别是新时代10年革命性锻造,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作者:飞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登博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