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高沙镇提早谋划高沙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3-01-30 2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思佳 肖利华)1月29日,洞口县高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军带队到木山村、石榴村、凤凰村、南泥村等4个村提早谋划高沙春耕备耕工作。各村村“两委”、种粮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

刘军走到田间地头、蔬菜大棚、育秧车间等农业生产重点场所调研种子、农机、化肥等农资产品、农用设备的筹备情况,详细了解上年度优质双季稻种植成本和生产效益。同时实地走访村民,了解今年村民种植意向和种植结构,并要求镇农综中心积极对接村民,帮助村民选优配强种植品种。再通过召开座谈会,倾听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今年农业生产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以及春季生产还存在哪些困难,安排镇村党员干部实行全程跟踪包保,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下一步,高沙镇计划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一环一带一路”示范片和“一江两岸”万亩双季稻生产基地,鼓励种粮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流转土地、扩大种植面积、带动农户增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登博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