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调研全市基层生态环保体制机制建设工作

【时间:2023-02-27 08:58】【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2月26日,市委书记严华到洞口县,就全市基层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深入推进基层生态环保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打通生态环境保护“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副市长沈志定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严华在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调研

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我市规划建设的4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之一。目前一期项目已实现首车垃圾进厂并点火,正处于收尾调试阶段。严华在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勉励项目投资建设单位保质量、保安全、抓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在高沙镇污水处理厂,严华实地了解处理厂日处理量、设施设备运行、污水处理工艺、进出口水质等情况。他指出,生活污水处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建立健全乡镇污水长效管护机制,真正做到建管并重,让群众从生态环境改善中享有更多获得感。

严华在高沙镇污水处理厂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洞口县委、绥宁县政府、邵阳县委组织部、新宁县编办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邵东、隆回、新邵、洞口的县乡两级生态环保工作者代表,就基层生态环保工作开展和体制机制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严华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

严华强调,要优作风、察实情,聚焦基层生态环境保护“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等关键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情况搞清、把问题摸透、把症结找准,拿出务实管用举措推进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任务落实、考核问效等工作,切实增强基层生态环境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努力提升基层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尤其要认真对照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举一反三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