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时间:2023-02-28 20:21】【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经济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判断和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稳预期强信心、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着力扩大内需,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投资的关键作用、出口的支撑作用,办好第二届邵阳旅发大会,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邵企出海、邵品出境。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展壮大九大重点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持续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方位对接湖南自贸区建设,加强与粤港澳、东盟、非洲等地的深度合作,促进湘商回归,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当前要只争朝夕抓落实,争分夺秒拼经济,全力以赴推进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抓牢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岗位,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隐患,深入推进“打非治违”,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凝聚群防群治力量,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要压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