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文明邵阳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志愿周末行”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3-03-07 14: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梨)3月4日至5日,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开展“文明邵阳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周末志愿行”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此次活动共10支邵阳公路“志愿周末行”服务队共计200余名志愿者参加。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志愿者在建设路社区开展卫生清扫、文明劝导志愿活动,捡拾纸屑、烟头、果皮、树叶等垃圾,清理社区中的乱张贴,向社区居民宣讲创文知识,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在大祥区板桥乡敬老院,来自大祥区公路管理局和双清超限检测站的志愿者们,不仅为老年人清扫房间,擦拭门窗玻璃,整理内务及床上用品,还陪老年人聊家常、散步,为老人们理发、剃须。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送去了米面粮油、水果等慰问物资,他们以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着爱心、关怀和温暖。

市农村公路处和邵阳路桥志愿者深入交通敏州小区和路桥花园小区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活动,志愿者分组行动,对小区的垃圾和楼道牛皮廯等进行了清扫清理,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内的环境面貌,也为小区居民做了良好的模范引领作用。

大祥超限检测站组织开展“周末志愿行”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该站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上门收集、走访洛阳洞社区的困难户和独居、孤寡老人。每到一户,志愿者从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所需的物资,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小困难”“小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战胜困难。

北塔超限检测站组织开展清扫公交车站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组行动,一部分志愿者清理公交车站的垃圾、杂草,擦洗长椅,清除站台附近内外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另一部分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传文明交通规范,倡导文明礼让,劝阻交通违法行为,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优化交通秩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北塔区公路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先后深入柑子塘社区和北塔社区资江河沿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周末志愿我先行”文明创建、关爱帮扶、环境卫生、社会治理等党员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对道路上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对绿化带内的杂草进行铲除,同时向过往居民发放创文全国文明城市资料,宣传创文知识,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要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群众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文明实践的支持者和参与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身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