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荆竹铺镇:抢抓春耕备耕

【时间:2023-03-19 1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浩)“漠溪水库水位太低,不能完全保障秧田供水,必须要想办法从赧水河抽水过来,恳请镇里帮忙解决应急抽水设备……”近日,武冈市荆竹铺镇光荣村种粮大户李健向前来调研春耕备耕工作的该镇镇长段了青讲述道。

受长期干旱影响,荆竹铺镇春耕备耕面临缺水难题。为了完成双季稻种植任务,该镇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秧田供水情况,听取种植大户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解决育秧难题。“在困难面前我们更要团结一致,镇里出资五千元购置水泵用于缓解秧田供水困难,你作为大户要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自己解决水管、电缆等配套设施,同时村里要组织人员对现有的水渠进行清淤修补,尽最大可能保障秧田供水安全。”段了青对种粮大户李健的诉求当场进行了积极答复。

面对长期干旱天气不利于粮食生产的压力,该镇党委、政府统筹多方力量,向上积极争取改善农田水利设施项目,带领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攻坚克难抢抓春耕备耕,目前早稻集中育秧已播种面积超4400亩,为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