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残联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9 15: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1.jp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汤海浪 廖满娟)为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愉悦身心,3月18日,隆回县残联联合隆回县向阳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隆回县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活动,组织68名托养服务对象到隆回县思源学校观看精彩文艺演出、参观县禁毒教育基地和芙蓉山烈士陵园。

7.jpg

文艺演出现场,《张灯结彩》《早安隆回》《人间最美》《长鄄之歌》《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节目真精彩,很好看,让我们近距离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感谢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感谢助残志愿者们的精彩演出,这样的活动我们非常喜欢。”参加活动的残疾人纷纷感慨道。

2.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隆回县残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他们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认真筹划部署,组织托养机构的托养对象、特教机构的残疾学生开展以“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将残疾人带出了家门,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更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4.jpg

“通过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活动,让残疾人走出家门,亲近自然,充分调动了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他们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提高了生活品质与幸福指数。”该县残联负责人告诉笔者,下一步县残联还将组织隆回魏源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隆回启智聋儿康复学校、隆回县特殊教育学校等机构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文化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进来,活跃文化氛围,加强相互交流,努力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