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丰田乡扎实推进“两癌”筛查工作

【时间:2023-03-22 2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佳达)3月13日至3月21日,新宁县丰田乡联合县妇幼保健院为全乡年龄35-64周岁的妇女在该乡卫生院进行为期七天的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

活动开展前,该乡召开“两癌”筛查工作动员会,会议就2023年全乡“两癌”筛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上解读了丰田乡免费“两癌”筛查方案,同时宣讲了“两癌”防治知识,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最后逐村分解了2023年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目标任务,并针对去年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年出现的新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部署。

为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筛查工作的知晓率,调动参与筛查的积极主动性,乡妇联采用线上线下并行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线上利用微信、QQ群等网络阵地推送“两癌”防治知识视频,动员全乡适龄妇女积极参与“两癌”筛查;线下通过入户宣传、发放“两癌”筛查宣传册等多种方式提高乡内妇女对“两癌筛查”的重视和参与积极性。

活动期间,丰田乡组织全乡12村适龄妇女参加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各村提前准备好车辆接送村里的妇女同志集中到丰田乡卫生院进行检查。县妇幼保健院和丰田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丰田乡卫生院,依次为前来检查的妇女登记并发放样品瓶,活动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进行。此次活动全程都由乡纪委进行监督,确保活动开展井然有序。

据悉,本次活动全乡共有655名妇女接受了免费“两癌”筛查服务。活动后期,丰田乡将会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疾病予以登记、建档和跟踪治疗服务,并对全乡妇女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普及妇科病防治知识,提高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下一步,丰田乡将继续扎实开展公共卫生和健康教育工作,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