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在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乡村振兴局调研

【时间:2023-03-22 10:50】【来源:【字体: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 杨立军)3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杨卫平参加调研。

去年以来,全市“三农”战线干部职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稳住了农业基本盘,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我市连续三年获评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市,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多项“三农”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

严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取得新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推进全市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上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邵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严华强调,要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取得新突破。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根本,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打造过硬“三农”工作队伍;抓住农民增收这个关键,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下好乡村建设这个先手棋,让农村环境更加宜居、生活更加美好;抓好资金统筹这个保障,确保资金管得住、用得准、见实效;抓好文明建设这个灵魂工程,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在推动农业产业化上闯出新路子。加强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优化“一县一特”“一特一片”产业发展布局,持续擦亮“邵阳红”品牌和县级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培育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壮大。要在守底线强根基上展现新作为。守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完善土地执法监管体制机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继续落实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在深化机构改革上彰显新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性原则、增强全局观念,在贯彻执行中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