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榜样力量

【时间:2023-03-26 12: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雷锋,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士兵,以其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树起了一座“为人民服务”的不朽的思想道德丰碑;雷锋精神,一种简约而宏富的精神,以其贴近民众而令人景仰的魅力,成为社会的呼唤、时代的强音、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雷锋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更是人们心目中积极进取、刻苦学习、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勤俭节约、严于律己、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以雷锋为榜样,学习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人生最伟大的事业,多年后,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们要像雷锋一样,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要站在人民立场思考问题,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

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教育我们忠于职守、精益求精,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他如同一面镜子,用其反观一些不正常、甚至是错误的观念,如“躺平即正义”“干一行怨一行”“事情差不多就好”。在负面情绪中,是随波逐流,还是奋力战胜,雷锋给了我们正确的答案。

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鼓舞我们坦然面对困难,欣然接受挑战,以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努力攻坚克难,奋勇向前;面对难题时,我们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只要我们不放弃、肯努力,齐心协力就没有干不成的事。

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勉励我们能吃苦、肯奋斗,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小事,日积月累,积小胜为大胜,才能实现从量变到质变,做出更大的业绩。要有“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填”的意识,投身于基层广阔的天地里面,经风雨、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才能练就不负时代使命的过硬本领、扎实作风。

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作者:曾若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