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高沙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3-03-26 13: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克勇)3月24日,洞口县高沙镇组织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灭火知识培训和实战应急演练,农业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及各村护林员参与联合演练。

开展了业务培训,集中组织“森林防灭火刮胡子行动”动员大会、培训员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演示、实物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各类灭火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设备操作流程。

进行实战演练。本次演练以云峰村墓园发生火情为背景,接到火情指令后,高沙镇立即启动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完成护林员队伍的集结,奔赴现场。通过护林员协作、分组实施、现场扑救,人员疏散、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环节,进一步提升了护林员队伍防火灭火应急处置水平和紧急疏散能力。

加强宣传力度。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演练结束后,镇党委、政府把确保清明期间森林资源安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分头下沉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做了针对性的详细安排部署。同时,高沙镇组织全体护林员在全镇各村大型墓地标识警示牌“文明祭祀预防火灾”,让辖区居民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