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推进生猪高质量发展 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时间:2023-03-27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彭超 谢宇峰)3月26日上午,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白寨村双百养殖场投资30多万,正在加紧修建保坎、添置设备、维修设施等。据该养殖场负责人介绍,去年共出栏2批,每批二千多头,产值达1500多万。这次把设施维修好后,将引进第一批猪仔2480头,确保复工达产。

近年来,绥宁县把发展生猪养殖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项目来抓,引导农民拓宽增收渠道。为此,该县编制发展方案、制定工作方案、调整养殖结构,推进生猪养殖提质增效,同时,突出抓好种猪生产,把绥宁花猪产业确定为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之一。支持生猪规模养殖场标准化建设,所有栏舍建设、污粪治理全部纳入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项目,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符合条件的养猪场户提供便利高效的征信支持和融资担保服务。

去年,该县投资2亿元,启动了生猪养殖及屠宰、加工、冷链、物流、仓储一体化产业链建设。目前,拥有1个在建国家级保种场、1个省级资源场、1个省市级扩繁场、3个专业场户保种场及黔邵花猪开发全产业链,形成了“五位一体”的黔邵花猪资源保护的格局。2022年该县发展生猪123万头,其中年末存栏47.4万头,能繁母猪存栏量达3.66万头,出栏75.6万头,被评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