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优化医保办事流程 实现审批即时办理

【时间:2023-03-27 1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小花)“医保部门现在的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了!”近日,李女士在邵东市医保事务中心门诊服务部称赞道。李女士是一名退休老师,患有恶性肿瘤,需要长期服药,听说邵东医保部门进一步优化了门诊慢特病审批流程,缩短了审批时限,让参保患者及时享受到医保待遇,特意来到邵东市医保事务中心申请门诊慢特病待遇,工作人员当场为其办结了待遇审批手续。

为进一步规范职工慢特病门诊医保待遇审批管理,积极解决群众关心的门诊慢特病医保办事流程和时限问题,减轻慢特病参保职工药品费用负担,结合新实施的《湖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特病门诊待遇保障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邵东市医保部门对职工医保43种慢特病的门诊医保待遇审批流程进一步简化。慢特病门诊医保待遇审批原来为每季度评审一次,现缩短为每个月评审一次,增加了评审频次,也缩短了参保职工享受门诊待遇的等待时间。其中恶性肿瘤、尿毒症、器官移植后抗排异治疗的门诊慢特病医保待遇实行即时审批,参保患者申报当日即可开始享受门诊慢特病医保待遇。

邵东医保部门高度重视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时刻秉承医保惠民、利民的原则,在医保经办服务上不断优化升级,持续提升服务水准,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办事省时、省事、省钱、省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