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罗溪瑶族乡:禁毒工作扎根基层,防毒意识深入人心

【时间:2023-03-30 22: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和财)3月29日,洞口县罗溪瑶族乡禁毒办组织各村以清明祭扫为契机,深入村广场、学校等重点地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罗溪瑶族乡禁毒办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到达各联络点,开展“面对面”式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识别毒品”等内容进行现场科普,引导群众深刻认识毒品,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直观充分地给群众们展示了毒品的危害,扫除群众法律盲区和思想误区,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对家庭的危害,让禁毒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增强农村地区群众禁毒意识,整体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罗溪瑶族乡禁毒志愿者深入学校开展“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志愿者向学生讲述真实案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介绍毒品的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要时刻警惕新型毒品,摒弃侥幸心理,严守法律法规,谨记吸食毒品害人害己害社会,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为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村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罗溪瑶族乡组织驻村干部来到村民家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向村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范技巧等禁毒知识,使村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进一步巩固了罗溪瑶族乡禁毒工作的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