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网上办案业务培训

【时间:2023-03-31 1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美玲)为全面推进湖南省交通厅综合执法信息系统应用,3月30日上午,新宁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网上执法业务培训,全队74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

6.jpg

该县作为全省首批线上试运行执法信息系统的单位之一,十分重视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2022年底,在省市两级的统一安排下,已将系统人员角色配置、执法装备分配、用户实名认证、人员信息维护等前期工作落实到位。下午,该大队邀请技术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和现场操作指导,进行执法实际操作中的答疑解惑。

7.jpg

3月以来,该大队启动全程线上办案。截至目前,已使用执法信息系统成功受理29件行政处罚案件,同时还实现了全省治超系统和执法系统协同办案,网上办结治超系统推送案件4起。通过网上执法业务培训和线上办案实操,执法人员进一步理清了行政处罚案件线索录入、文书制作、当事人网上签字、网上缴费等流程;办案系统关键字搜索违法行为、自动载入处罚自由裁量权、手动套入文书模板等功能大大缩短了办案时间,提升了办案效率;网上签署盖章功能更是优化了以往行政处罚案卷“跑断腿”的审批环节。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积极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进一步促进执法案件办理更加规范、公正、高效发展。相关各股室也将进一步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推广使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力促全队执法人员人人会网上办案、人人能规范制作案卷,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