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柱镇:发挥平安保险 推进平安建设

【时间:2023-03-31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雪媛)“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庭的救助,这面锦旗远远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3月30日上午,洞口县石柱镇黄双村的尹金容将一面印有“做人民满意公仆、为百姓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石柱镇政府并激动的说道。

1月1日清晨,尹金容家因电路老化导致房屋起火,在镇消防队、村干部及左邻右舍的帮助下才将火扑灭,两间房屋烧毁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石柱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太平洋保险公司进行现场勘察理赔,很快一万元的理赔金额就打到了尹金容账户上。

据悉,为加强平安石柱建设,巩固和提升群众安全感,积极探索平安建设新举措,石柱镇人民政府出资,为每户交纳保费购买平安建设保险,切实为群众提供一份“满满”的平安保障。

“这个平安建设保险非常好,政府出资为我们购买保险,是一项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暖民心的服务举措,我们非常感动。”同样收益于平安建设保险的石柱镇青山村村民尹华桂说道。

去年以来石柱镇通过强化平安宣传、预防,镇政府干部在开展民情大走访时发放及张贴石柱镇平安建设保险方案告知书,告知辖区村民石柱镇人民政府为全镇户籍的所有村民投保了平安建设保险,凡在本辖区户籍住户在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损失时皆可获得一定金额的保险赔偿。此举为民众们提供一颗“定心丸”,在出现意外事故时有一份实打实的保障,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稳定性,提高民众的幸福感,有助于提升石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