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长塘瑶族乡:三味课堂,解锁瑶乡党员冬春训

【时间:2023-03-31 12: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君兰)3月27日,洞口县长塘瑶族乡以三味课堂为抓手,召开2023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会。

培训会上突出重点,该乡党委书记谭辉辉同志率先垂范,上好“第一课”。

“土”味课堂接“地气”,鼓励农村普通党员用瑶话、洞口土话,巧妙串连当前乡村振兴、“四五六”基层治理新模式等时政热点,采取启发式、提问式等方式讲微党课、用乡音传“党音”,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将理论宣讲真正讲到农村党员的心坎里。针对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的问题,在流动党员微信群推送学习链接,由党支部委员结对联系,督促他们进行在线学习;针对年老体弱党员行动不便的问题,组建“送教上门”小分队,实现培训全覆盖。

“情”味课堂践“初心”,以冬春训为契机,瞄准乡村振兴、“六零”创建等中心工作,组织党员下沉到23个片级网格开展“学做雷锋我带头”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实际困难,帮助圆梦微心愿;清理道路沿线及河道两侧垃圾,美化长塘人居环境。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地激发了党员参与乡村治理的热情,不断提高长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该乡将聚焦乡村振兴、“六零”创建等方面持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锤炼农村党员党性修养,让“四五六”基层治理新模式在长塘开花结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