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严华到市住建局和市城管局调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杨立军)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用绣花功夫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沈志定、肖平参加。


严华先后到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看望干部职工,了解部门运行和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他在市住建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严华对过去一年全市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水平,关乎城市形象,关乎发展环境,关乎民本民生。希望两个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着力破解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奋力开创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严华强调,要围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常态长效抓好市容环境管理,着力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围绕推动经济运行好转,多措并举稳增长、促发展。规范房地产市场运行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方向,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理念,做好经营城市这篇大文章;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围绕增进人民福祉,用心用情惠民生、保民安。抓好住房保障,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抓好农房建设管理,加强安全动态监测,加快农村危房改造,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抓好市民生活保障,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优质高效做好供水供气等工作。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防范化解房地产、物业管理、房屋质量等领域风险,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转作风、树形象。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

编辑:李思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