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4月23日讯(记者 杨立军)4月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应邀作辅导报告。

市领导周迎春、周文、于金旺、王永红、肖拥军、吴旭鹏、仇珂静作交流发言,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黄自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的调查研究”这一主题,从大兴调研的时代背景、党的百年调研史、调查方法、研究方法、调研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思想基础。

严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在不同场合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严华强调,要讲究方式方法,切实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聚焦改革发展实践遇到的新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等内容,精准选题、创新方法、务实调查,着力提高调研的效率和质量。要突出结果导向,着力增强调查研究的实效性。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落脚点,全面深入系统分析调研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把问题根源挖深,把问题整改抓实,把调研成果用好,实打实地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严华要求,要弘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调查研究的严肃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满腔热情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以优良作风保障调查研究取得好成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领题调研、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接访下访、带头解决问题,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引领带动调查研究在全市蔚然成风。

编辑:李思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