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邵阳市春季农业生产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4月25日讯(记者 杨立军)4月25日下午,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以粮食的稳产增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邵阳贡献。副市长杨卫平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打好粮食生产主动仗,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实现春季农业生产良好开局。截至目前,全市早稻播种育秧167.91万亩(大田),完成早稻移栽132.63万亩,另外完成中稻播种125.1万亩、旱粮播种128.04万亩。同时,我市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坚实支撑。去年全市建成高标准农田53.09万亩,为上级下达任务的100%;今年上级下达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7.31万亩,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我市作为农业大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国之大者”的使命感精准把握当前形势,认真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和省有关会议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高效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粮食稳产保供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以“不误农时”的紧迫感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认真落实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统筹抓好农资保供稳价,科学高效保障农业用水,积极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多措并举提升粮食单产,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紧抓实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融资创新,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面规范建设资金管理,着力破解资金难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项目建设质量,确保全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和发改、气象、供销等市直有关单位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编辑:李思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