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修“三心”

【时间:2023-04-28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基层干部要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修“公心”“平常心”“上进心”,在服务群众中实现人生价值。

一、要修“公心”

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民服务作为基层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从内心深处想问题、办事情,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公”字放在首位,时刻提醒自己,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在工作中,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是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干部,在权力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以廉律己。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要修“平常心”

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平和心态。工作中,要处理好奉献与索取的关系,只有做到无私奉献、一心为民,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处理好付出与回报的关系,在工作中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处理好自我与他人的关系,对待他人要谦虚谨慎、平易近人,才能获得他人的支持和信任。同时,基层干部还要常怀感恩之心。我们常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只有在工作中对组织、对领导、对同事、对群众以一颗感恩之心,才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才能在工作中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三、要修“上进心”

基层干部要带领人民群众发展经济,加快奔小康的步伐。当前,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期,各种利益矛盾和问题不断凸现,面对各种考验和挑战,基层干部不能回避、不能退缩。只有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上进心”就是要有上进的意识,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要有上进的决心,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要有上进的精神,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要有上进的追求,不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作者:石旺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