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联动下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盘棋”

【时间:2023-05-04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扎实开展好“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堡面前乡党委全面对标上级部署要求,“五子”联动,稳扎稳打下好作风建设“一盘棋”。

理论武装强“底子”。用好干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抓好个人自学,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统筹运用党组会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周例会集体学、“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研讨学相结合的方式。

廉政教育扣“扣子”。通过“每月一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把廉政教育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引导干部队伍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4部,受教育人次达90余人。

紧盯任务过“筛子”。对照此次活动内容,自查自纠,做到“一有”,即:有自查自纠问题清单;“二严”即:严部署、严要求;“三明确”,即:明确活动目标、明确整治重点、明确整改措施。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动员会议,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作风建设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了严密部署、提出了严格要求,修订完善了《堡面前乡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管理规章制度》《堡面前乡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堡面前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等干部管理考核制度,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的良好局面。

真抓实干有“样子”。把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查改、惩治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在今年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中,全体乡村两级干部坚守岗位,参与防火宣传,分组包片守山头;在乡村振兴工作、春耕生产、反电诈等工作中,机关干部离开“案头”、走向“田头”、熟悉“户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严肃监督定“调子”。把“严标准、严要求、严执行”的思想绷起来,做到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同向发力。

作者:李冉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烨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