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5月11日讯(记者 杨立军)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大兴调查研究中进一步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进一步巩固提升九大重点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滩布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化新邵阳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主动承担起邵阳应有的使命任务,保持发展定力,鼓足发展干劲,坚持发展为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及五四青年节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引导青年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作用,深入实施“铸魂育人”工程,扎实开展关爱困境青少年、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青少年心理关爱等活动,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服务体系,创建工作品牌,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老干部工作部署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抓实抓细老干部服务保障,更好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崀山文化旅游推广季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