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邵东
邵东大禾塘街道福田社区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文杰 刘贝贝)5月12日,邵东市大禾塘街道福田社区组织近30名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以“我服务 你健康”为主题的博爱家园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及宣传服务。

此次体检的服务项目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一般常规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及健康指导四项。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检测、腹部彩超(肝、胆、胰、脾)等。

此次活动自5月11日至5月12日持续开展了两天,活动得到了所辖单位邵东市红十字医院大力支持,赢得了辖区居民和广大老年人的肯定和好评。截至目前,该社区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教育6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转变了社区居民健康观念和提升了居民健康责任意识。

“我们将持续做好宣传、教育、指导、咨询及诊疗服务工作,适应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要求,做人民健康的‘守门人’。”社区红十字医疗志愿者说。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