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苗族自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体检” 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提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弋 陈正果 王波)为促进财产登记提速提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开展“体检”,以检促改、以检促建、以检促优,推动不动产登记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体检”从不动产登记大厅基本情况、大厅设置、服务能力、管理水平以及创新举措等五个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共有139项指标。基本情况主要检查年度业务总量、日均业务量、单日最高业务量、咨询投诉电话设置等;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置主要检查窗口设置、咨询引导服务、大厅公示情况、党建品牌创建等;服务能力主要检查办事环节与时间、窗口服务、“互联网+”服务等;管理水平主要检查内控制度建设、数据汇交与应用、人员培训、奖惩情况等;创新举措主要检查开展“交房即交证”“交地及交证”“带押过户”等创新服务。自查自纠后形成“体检报告”,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

通过体检,切实解决和提升了窗口建设+作风建设、统一登记业务开展、信息化建设、素质提升和文明示范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罗一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