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邵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5月22日讯(记者 杨立军)5月2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省国家安全机关主要负责人应邀作辅导报告。

周迎春、周文、于金旺、肖拥军、吴旭鹏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参加学习或作交流发言。

严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严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推进各领域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做好防汛等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加强经济运行动态监测和风险预警,抓好粮食和能源安全保障工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以社会安全为保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推进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守生态安全底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筑牢湘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严华要求,要落实政治责任,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政治责任。要健全制度机制,锲而不舍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要注重宣传教育,狠抓“关键少数”学习培训,积极开展全民宣传教育,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