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城步
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开展2023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颖艳 刘巧玲)为顺利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5月23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了2023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本次培训共计7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扎实稳步推进工作统筹兼顾,加强基本医疗与公卫协同;要进一步加强指导,促进规范;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奖惩到位等。

本次培训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科长刘卫萍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等作了详细讲解与指导,随后由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对12大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居民健康档案、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管理等12大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政策要求、问题现状、执行管理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促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