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邵阳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云邵阳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 杨立军)5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及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对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邵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融入国家和省发展大局,在区域协调发展、科技自立自强、高水平对外开放、绿色低碳转型、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下功夫,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中国中亚交流合作,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主责主业,抓实问题整改,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做好残疾人工作,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邵调研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实际行动把邵阳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三产”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具有邵阳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部署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奋力推动我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法治邵阳。

会议还听取了今年高考学考组考工作和第二届邵阳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钟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