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北塔
北塔区生态产业发展中心:文明+卫生 共建和美园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海涛肖伟)5月26日,北塔区生态产业园在辖属三个工区开展“文明卫生家庭”月评比活动。

近年来,北塔区生态产业发展中心,以“十无”工作法作为基层治理重要抓手,以“无脏乱”为切入点,统筹抓好生态产业发展和特色乡村旅游。

本次评比对标农村人居环境管理考核细则,由园区联点领导、驻工区干部、工区书记、群众代表组成的评比小组对每户进行打分,现场指出问题,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此次共评选出6户文明卫生家庭,6户卫生较差家庭。月评选结果通过“村村响”、工区群、公示栏进行发布并张贴于无脏乱“红黑榜”。

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齐头并进,共建和美园区。北塔区生态产业园对文明卫生家庭颁发流动红旗,奖励米油物资;对卫生较差家庭,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文明卫生家庭”月评比活动更好推动落实了“门前三包”责任制,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度,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比赶氛围。

编辑:张洋
相关稿件